当前位置:天津在线 >> 天津生活 >> 天津社会 >> 正文

爱“救”在身边——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有这样一支特殊的志愿服务队

2023/11/16 16:45:02   天津在线   hardy

    “同学们,在大学校园开展急救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教会大家掌握急救流程和急救要方法,大家在必要的时候不仅可以救助自己,帮助他人,同时也可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育法政学部2023级法学专业1班团支部成员正在积极向广大同学们宣传着。

    

    1.jpg

    

    “按压的比例是30:2即做30次心肺复苏按压后接着2次人工呼吸,此为一个循环……”“千万注意,大家学会后可不能拿真人做训练,以免造成胸部骨折和其他意外的伤害……”班长耿启然和团支部书记梁钰婕同学耐心地给大家详细讲解着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围观的同学认真听讲并不时上前利用橡皮人模特进行实际演练。

    

    2.jpg

    

    为什么在校园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和技能,原来这群大一新生在在网络和媒体上看到,一些在校青年大学生由于剧烈运动等因素突发心脏骤停,产生生命垂危紧急情况,因周边同学不会对患者进行紧急救护,错过了最佳的抢救时间,造成了悲剧的发生,为此他们想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教授给学院的同学,让大家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以备不时只需。说干就干,他们的想法得到辅导员贾枫老师的大力支持,他们迅速联系到专业志愿服务队对他们进行了系统化专业培训。

    

    3.jpg

    

    活动中,该志愿团队采用橡皮人实体模型,在合适的公众场所面向校园大学生青年开展实地培训讲解,制作PPT幻灯片,走进班级进行授课式培训,同时邀请现场青年大学生听众上手操作,逐一纠正操作步骤和操作流程中的细节错误,从而使广大青年大学生尽快掌握了这门急救知识和技能。

    

    4.jpg

    

    “通过参加活动,我更好的了解和掌握了《民法典》第184条中有关自愿实施紧急救助行为免责的规定的内容”“通过学习急救知识,让我学会在自己遇到的紧急安全事件时,如何做到不紧张、不害怕、调整好心态,采取适当措施、合理应对”“他们的活动使我懂得珍爱生命的意义”……该团支部“爱‘就’在身边——急救知识普及志愿活动”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好评,较好落实了“我为青年办实事”和“助力青年发展”的要求,更落实了全省“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的“双争”活动要求,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5.jpg

E-Mail:nihao@foxmail.com 合作QQ:80044735 全国热线:400-664-0095
Copyright© 2018 天津在线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